请叫我妮小姐

“他和她是画不完的暗恋情史。”
这里白小满.叶繁春.鹿禾.江莹白.江繁廿.名字很多
称呼随意
十八楼乙女写手 看心情更新

轩我 | 囍

建议搭配BGM《囍》食用

——

伴随着一阵婴儿的啼哭声,原本乌云密布的天突然变得万里晴空,阳光明媚,给白云披上了一层浅金色的圣辉,一切都如此祥和。


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这个女孩——温满夏。


温家是当今一家之下万家之下的名门望族。从当今朝廷建立开始,家里有几代长子就连任了几任丞相。


人们都说温满夏出生伴随着祥云,一定会给温家带来空前绝后的好运。


十四年后,温满夏十四岁生日,邀请了许多千金小姐和少爷公子来参加生日宴会。


其中,三皇子宋亚轩也在受邀之列,他是从温满夏出生到现在参加过她生辰宴的唯一一位皇子。


温满夏从来都不屑于参加这种父亲母亲给她举办的生日宴会。所谓的庆贺生日,其实都是朝廷官场之间的勾心斗角罢了,哪怕连一句敷衍的生日快乐都没有。


“生日快乐,满夏妹妹。”


从来都没有人如此喊过她,听到此称呼便愣住。


回头一看,是一副从来没见过的生面孔。


“我叫宋亚轩,是皇子。”


皇子吗,那一定很尊贵吧。


“臣女见过皇子殿下。”


“不必如此多礼,我知道你在想什么。”


“我们都是同道中人。”


“明日子时,宫城思满巷见”


他留下这句话就离开了,没有一句多余的废话。


次日子时,夜深人静,温满夏本该乖乖酣然入睡,但宋亚轩的话还是吸引了她,她忍不住去慕月巷找他。


“阿宋哥哥,我来了!”


既然他叫她满夏妹妹,那她喊他阿宋哥哥也没事吧。


“你想不想出去看看?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他们从小就像笼中雀一样,被囚禁在深不见底的府邸和宫城中,几乎与世隔绝。


外面的世界吗?她还真的没想过。


“没想过吧?哥哥带你出去玩。”


宋亚轩率先攀上墙壁,伸出一只手去拉温满夏。


出了皇宫,二人自在得很,这里逛逛那里看看,硬是逛了两个时辰,快要天亮时才又从那思满巷中翻回去。但这没人管束的生活还真是快活。


“满夏妹妹,天快亮了,你赶快从这宫中回去,要是被你的父亲母亲发现可就坏了。”


温满夏点点头,与宋亚轩告别后自己提着裙摆一路小跑回到温府。


温满夏真的是生来唯一一次侥幸这温府面积大又空旷,发出一些细碎的声响几乎就听不到,父亲母亲和下人更是一点点都没发觉。


她本想装成一副熟睡的样子,后来却真的睡了过去。


“这都日上三竿了,满夏怎么还没起来。”


“木槿,你去大小姐房间看一下情况。”


温满夏这边,她昨夜几乎一夜没睡,刚睡眼惺忪的起来,就见木槿一路小跑来到她的屋里。


“小姐,您怎么才起!是不是不舒服?”


温满夏见她一脸焦急,连忙否认。


“没有没有!就是昨晚有点累,多睡了一会儿。”


“小姐没事就好,我先去通报老爷和夫人了。”


温满夏低头看看自己身上没来得及脱下的衣服,三下五除二脱下来扔到后院一处隐蔽的地方,顺便换了套新的。


她平复心情,装作无事发生走出去。


“满夏!”


父亲母亲赶紧迎上来。


“怎么睡到这么晚?是不舒服吗?”


“没事的母亲,我一点儿事都没有!”


好不容易把母亲应付过去,温满夏就迎来了第二个大难关。


“皇上来诏,要温满夏前去觐见。”


温满夏心里一惊,不会是她和阿宋哥哥偷偷溜出宫城出去玩被发现了吧!


她只能硬着头皮前去觐见皇帝。


“臣女见过陛下。”


“阿夏,赶快起来,不是和你说了私下和皇帝叔叔见面无需行如此大礼嘛。”


当今皇帝在登基之前一直都在乡下生活,是被抛弃的血脉纯正的皇子。他在机缘巧合中与温满夏的父亲结为手足兄弟。后来又被接回宫中登基为帝,温满夏的父亲温传懿便成了当今权倾朝野的大丞相。


“阿夏啊,你也知道,皇帝叔叔一直都没有女儿,而且又对你喜欢的紧。这不,最近朕想封你为长公主,你看如何?”


“封我为公主?皇帝叔叔,这种事不应该先和我父亲母亲说吗?他们同意我自然就同意了。”


“阿夏,皇帝叔叔已经告诉过你的父亲母亲了,他们是同意的。所以皇帝叔叔就直接来找你了,只要你同意,这事儿就成了。”


这件事总是让温满夏觉得有蹊跷,皇帝的确没有女儿,可继承皇位又不需要女孩,况且皇帝如今还没到奄奄一息的程度,身体倍儿棒着呢,无缘无故封公主,绝对有什么问题。


可是既然他都这么说了,温满夏也不好拒绝,就先答应了下来。


“好!来人,即刻封温氏长女温满夏为长公主,赐号安阳!”


诏书起草得很快,消息传的也很快。


温满夏的父母早就知道了这消息,所以当温满夏回府的时候都闷闷不乐,默不作声。两人问他们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他们也都搪塞过去。


因为温满夏被封为公主,再加上是唯一一位公主,所以自然而然地搬进了宫城。


温满夏觉得,父亲母亲应该是因为这件事才情绪低落的吧。


皇帝给温满夏的住所名叫圣安殿。圣,象征着皇帝叔叔的希望,希望她的才能能与皇帝本人一样;安,象征着希望她一生都能平平安安。


这是皇帝叔叔给温满夏的解释。


她一边仔细打量着宫城内的设施,一边往圣安殿走。


走着走着,对面走来两个高高瘦瘦的男生。


“阵仗蛮大的,会不会是阿宋哥哥啊。”


她整理整理裙子,怎么说现在也是个公主了,就算对面来的不是阿宋哥哥,那她的形象也不能丢。


“宋亚轩!给我站住!”


宋亚轩跑在前面,后面站着的是一个比他还高的男生,长相和穿着与他有几分相似,应该也是位皇子。


“二哥,你来抓我呀!”


宋亚轩明明比温满夏大了几年,这么一看他的心理年龄好像比温满夏还小了几岁一样。


宋亚轩二哥叫做宋亚许,看上去他很开朗,但温满夏从皇帝叔叔那里听说他内心是个野心很大的人。


宋亚轩个高步子大,几步就跑到了温满夏眼前。


“满夏妹妹,你怎么来宫里了?”


宋亚轩在温满夏面前停住。宋亚许在宋亚轩后面,没来得及停下来,不小心撞到了宋亚轩身上,宋亚轩一个没站住就扑到了温满夏身上,像多米诺骨牌一样。


“啊!”


温满夏怎么说也是个女生,身子骨自然比不上自幼习武的皇子强健,被宋亚轩这么不小心一撞,她差点一个趔趄倒在地上。


但预想之中的疼痛并没有到来,反倒是手腕被一个温暖的东西握住。


“满夏,你没事吧?”


温满夏睁开眼,映入眼帘的是那张熟悉的脸。


“阿宋哥哥,我没事。”


宋亚许在宋亚轩身后,面无表情,眼神却有些异样。温满夏看不出那是什么感情,但她敢肯定,那绝不是看普通人的眼神。


“二哥,这就是我和你说的满夏妹妹。”


“早有耳闻,温满夏对吧?”


宋亚许虽然长得没有宋亚轩那么精致挑不出毛病,但也算玉树临风。


“满夏妹妹,这是二皇子,也是太子。”


“见过太子殿下,臣女的确是温满夏。”


“果然如三弟所说,真不愧是美若天仙。”


温满夏脸上染上一抹绯红,偷偷瞄了宋亚轩一眼。


宋亚轩明显也有些不好意思,低下头腼腆地笑笑。


“今日遇见便是有缘,亚轩,你和满夏跟我回东宫坐坐吧。”


宋亚轩和宋亚许是亲兄弟,自然不会因为一些无用的礼节而互相推脱。但温满夏不一样,再怎么说她也只是丞相之女,虽说被封了长公主,父亲和皇帝也有手足兄弟之情,但也不是皇帝亲生的女儿。


“天色还早,满夏,去吧。”


宋亚轩这么说了,温满夏也不想再继续推辞下去了。


“好吧,臣女只好尊敬不如从命了。”


三人便一同去了东宫。


宋亚许是太子,东宫的设施比任何一个皇子的寝宫都要奢华。温满夏虽说也有些许震惊,但毕竟是名门望族之女,大世面还是见过的。


“满夏妹妹可否尝试过饮酒?”


走到一株桃花树前,宋亚许仰头看着这桃花树,问温满夏。


“臣女还未曾尝试过。”


“要不要来试试尝一尝我酿的桃花酿?”


太子的命令,温满夏怎敢拒绝。


“是臣女的荣幸。”


宋亚许唤人拿来了三个白玉做的酒杯,向每个酒杯里倒上了一些桃花酿,唯独其中一个酒杯的量较少。


“既然满夏妹妹是第一次尝试饮酒,那便不能多饮,少许即可。”


三人端起酒杯,宋亚轩和宋亚许一饮而尽,温满夏只是浅尝辄止。


三人又在东宫大殿中畅谈许久,还切磋了琴技。


“天色不早了,满夏,我送你回去吧。”


宋亚轩率先起身,看了看外面近乎黄昏的天色。


“诶,亚轩,我听说满夏妹妹今日刚被封为安阳公主。这么大的喜事,怎么能草草揭过。不如你们两个今晚就留宿在东宫,就当是为满夏妹妹庆贺此事。”


温满夏想拒绝。她其实还蛮想回圣安殿歇息的,毕竟刚搬进宫城,第一晚就留宿在太子殿中,风评不好。


“太子殿下,我今日是第一日搬进宫城中,还是回宫歇息比较好。等过些时日,我一定来东宫拜访。”


太子也是明事理的人,没再多留温满夏,过了不久就和宋亚轩一起送温满夏回了圣安殿。


待宋亚轩和宋亚许走后。


“无事献殷勤,必有蹊跷。”


“这太子在殿下您刚刚搬进宫城中就做出如此大的举动,若是被皇后听了去,殿下您还不得被连累。”


说话的是随温满夏一起进宫的贴身侍女阿笙。阿笙的年龄要比温满夏大一两岁,她们也算是从小一起长大,感情亲密得很。


温满夏斜倚在榻上,一边摆弄着指甲一边思考。


“阿笙,我今日与太子的事情不要声张。若是被人知道了,舆论不一定会偏向我这边。”


“我才刚进宫,又不是皇帝叔叔的亲生女儿,在世人眼中的地位自然没有其他亲生皇子高。”


“天也不早了,早些歇息吧。”


第二天,太阳刚刚升起。


“殿下,您怎么这么早就醒了!”


“阿笙,拿来笔墨纸砚,我得给父亲母亲写一封信。”


温满夏在阿笙面前根本没有所谓的公主架子,两人也不会在乎这些死板的礼数。


“是。”


信的内容大多是报平安的,顺便交代些需要送进宫里的平常衣食住行需要的物品。温满夏的父亲母亲很爱她,她自然也不能让父亲母亲担心。


托人将信送出后,温满夏更衣来到皇后的凤鸣宫。


“安阳见过皇后娘娘。”


有了封号,温满夏也不会再称呼自己的本名。


“快快请起。”


没来由的,皇后对温满夏格外关爱。或许是因为太子与皇后说了昨日的事?


“满夏,既然陛下封你为公主,那本宫就是你的母后。你若是喜欢,叫本宫母后也无大碍。”


温满夏点点头。


“满夏真是有心了,还记得来和本宫请安。”


“来人,将本宫珍藏的首饰拿来。”


这是什么意思?要送她礼物吗?


“这些都是本宫很喜欢的首饰。难得遇见满夏你这么有气质又有才华的女孩,本宫就将这些赠与你。”


温满夏不好推脱,接受后给皇后道了谢,稍微停留了一会儿就离开了。


她让阿笙亲自把首饰送回圣安殿,其他人她不放心。


从凤鸣宫离开后,温满夏去了宋亚轩的寝宫。


宋亚轩和宋亚许都是皇后的亲生儿子,只不过宋亚许年龄稍长,便被封为了太子。


“阿宋哥哥。”


温满夏去时宋亚轩正在院子中练习舞剑。


“满夏,你怎么来了?”


“我刚去皇后娘娘那里请安,恰好今日闲来无事,便想着来看看你。”


“那我教你舞剑吧。”


宋亚轩让温满夏握住剑柄,他的手从外面包住温满夏的小手,两人一起挥舞着锋利的长剑。


温满夏在宫中的日子也不算无聊,有几位皇子一起玩闹,也不需要处理什么政事,无忧无虑的。


一年后。


温满夏收到了父母的来信。


“满夏,你马上就十五岁了,及笄之礼也该正常举行,父亲母亲过两天会入宫,你若有什么想要的,回信给父亲母亲,我们帮你带进去。”


信很简短,温满夏在宫中吃饱穿暖,也没什么想要的,回信中简单报个平安就够了。


温满夏及笄之礼那天。


皇帝差人给温满夏送来了一套很精美的衣服,听说是太后和皇后一起出的主意,由皇后的御用裁缝亲手制成。做工精巧,设计独特,天下独一无二。


仪式很繁杂,但温满夏不觉得累,因为有她的阿宋哥哥一直陪在身边,就算再累她也感觉不到。


仪式完毕,宋亚轩和温满夏一起在思满巷走着。


“满夏,还记得我们第一次见面,我让你来这里,你竟真听了我的话。”


“你说的话,我当然要听了。”


经过一年的洗礼,两人早已不再是之前那两个单纯懵懂的男孩女孩了。


既然长大了,心里也蔓延着别样的情愫。


“亚轩,就送到这里吧。”


“好,那你注意安全,赶快回宫吧。”


待温满夏走后,宋亚轩才反应过来。


“亚轩——”


她这么叫自己,是不是意味着……


想着想着,宋亚轩就红了脸。


次日,皇帝召宋亚轩,温满夏,太子,其他几位皇子和温满夏亲妹妹温乐秋齐聚一堂,说是有一个重要的大事宣布。


“今日朕召诸位前来,自是有大事宣布。”


“朕观察许久,见安阳公主与太子,温乐秋与亚轩情投意合,便在此说明。若给安阳公主与太子,温乐秋与三皇子赐婚,诸位觉得如何?”


现场除太子和温乐秋以外,所有人都十分震惊。


“不可以!”


宋亚轩第一个站出来反驳。


“亚轩,你这是……”


宋亚许冷漠地瞟了一眼宋亚轩,嘴角勾起一抹笑容。


“父皇,亚轩这是和满夏相处久了,突然要离开有些不舍,再加上他突然要和乐秋成亲,这很正常。父皇你放心,我一定会安抚好亚轩的。”


皇帝点点头,遣散众人。


温满夏更是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怎么会这样呢……


明明和她情投意合的人是宋亚轩,为什么她和太子,宋亚轩和温乐秋会被赐婚呢……


难道是有人在从中作梗吗?


温满夏没有宋亚轩那么鲁莽,她只是冷静的静观其变。但宋亚轩可没她这么冷静。


宋亚轩一回到自己的寝宫中就坐不住了。


“承德!你去给我查!查,到底是怎么一回事!”


能如此只手遮天的人,只可能是宋亚许。


可宋亚许到底为了什么?


是因为温满夏是丞相之女,娶了她就能巩固自己太子的地位吗?可是温乐秋也是丞相之女,虽然是次女,可她的父亲母亲从来都不会不看重她,针对她啊。还是因为他真的喜欢她?


可宋亚许才见过温满夏几面,他宋亚轩之前甚至连温乐秋是谁都不知道。他宋亚轩还没主动和皇帝提赐婚的事,他怎么敢!


宋亚轩从未想过和宋亚许争夺太子之位,他只是在去年见到了温满夏,一见钟情,想要和她有个结果。


如果宋亚许只是为了巩固太子之位,那这婚,他必然不可能让宋亚许安然无恙的结成!


承德办事利索,不出三日就查明了事情的因果。


温满夏在圣安殿里,也为这事发愁。就算她和皇帝关系再好,她也不能违反圣命,这可是大罪。即便她知道即使她逃婚皇帝也不会怪罪她什么。


“阿笙,查清楚了吗?”


“恕奴婢失礼!此幕后之人藏的深,奴婢还未查明。”


“罢了,没事。”


温满夏为人处世一向稳重,但她怕宋亚轩一时忍不住,便派人通知宋亚轩,让他静观其变。


奈何太子的党羽力量过于强大,以安阳公主温满夏和三皇子宋亚轩两人联合起来的力量都不能与之匹敌。


过了几日,大婚之日还是如约而至。


“殿…殿下,今日是大喜之日,该梳妆打扮了。”


温满夏这几日不经意间感染了风寒,身体酸痛,脑袋昏昏沉沉的,打不起精神。


她勉强坐在梳妆台前。


四五个人围着她,帮她打扮,速度出奇的快。


阿笙从外面回来,左顾右盼鬼鬼祟祟的。


她走到温满夏身边,默不作声。


“你们都先下去吧,差不多了。”


“是,公主殿下。”


把太子的眼线都支开后,阿笙关紧门,把一个小小的细筒递给温满夏。


“殿下,三皇子的人送来的。”


“满夏,我们思满巷再见一面吧。”


温满夏已经换上喜服,戴上凤冠。她没法再脱下来换上便衣前去,只好拖着沉重的喜服前往。


“阿笙,帮我看好太子派来的人。”


“是,殿下,奴婢定当完成任务。”


温满夏拖着喜服,来到思满巷。她远远就看见一个同样穿着红色喜服的人在左顾右盼。


“满夏!”


“亚轩!”


两人全力奔向对方,紧紧的相拥在一起。


多讽刺啊。


两人都穿着喜服,但却不是同一套。


本来喜庆的红色此刻在两人眼里却比什么都刺眼。


“满夏,回去吧。等我,我一定会带你离开的。”


“好,亚轩,我等你。”


两人分开后就回到了自己的寝宫。


“不好了公主殿下!”


“怎么了阿笙?什么事这么大惊小怪的。”


“外面闹得沸沸扬扬的,说是…陛下……驾崩了!”


“什么?!”


“皇帝叔叔,他……”


“怎么可能!”


“殿下,还听说…陛下这次驾崩是人为的!”


“证据全都指向三皇子,宋亚轩。”


怎么可能?!宋亚轩怎么可能做出这种事情!


“殿下还是好好准备即将到来的大婚吧。”


温满夏被太子派来的人带了回来。


在大婚前,太子宋亚许传达了先帝的意思。


“父皇被三皇子宋亚轩谋杀,此乃弑父之罪,罪不可赦!暂且关押罪人于天牢,等待发配。此外,特传位于太子宋亚许。今日,既是我与温氏之女温满夏大喜之日,也是父皇驾崩之日,又是朕继位之日。悲喜相冲,但婚宴与登基大典还是要继续办下去。为了安抚准皇妃温乐秋,特封其为安月公主。”


宋亚轩被太子的人押进大殿。


“宋……”


“殿下,不可鲁莽行事。”


温满夏被身旁的阿笙拉住。


“宋亚轩,你可认罪!”


“此等重罪,若非我亲力所为,何来认罪一说!”


“你不认罪,罪加一等!押下去!待三十天以后,发配边疆!”


在场大臣无不为之震惊。


“这…三皇子也不像是能做出这种事的人啊。”


“三皇子为人正直,估计是得罪了什么人吧。”


“这天下还有谁能凌驾于皇子之上啊?无非就是先帝,太后与其他几位皇子罢了。”


“三皇子和其他皇子关系好的很,肯定是哪一方面惹到当今陛下了吧。”


大臣们议论纷纷,宋亚许听不下去了。


“都给朕闭嘴!”


温满夏在一旁早已忍不下去。


宋亚许转头看见温满夏,脸上瞬间堆满了笑意。


婚宴和登基大典倒是很顺利。


“阿笙,陪我去天牢看宋亚轩。”


“殿…不,娘娘,如今您已是皇后之身,母仪天下,这么贸然前往,恐怕不好啊。”


温满夏的手不自觉的捏紧红的喜庆的喜服的裙摆。


“宋亚许,你给我等着!”


三十天之后,宋亚轩不出意外就会被支配去边疆,那就不好办了。温满夏必须联合宋亚轩的余党,找出证实宋亚轩清白的证据才能彻底救出宋亚轩。


“阿笙,去把承德叫来。”


承德最近为了救出宋亚轩也是费了不少心思。


“承德拜见公主殿……啊不,皇后娘娘。”


“亚轩的事,想必你也了解清楚了。”


“是,臣愿为三皇子殿下申冤!”


“既然如此,你愿加入我们,无论如何都不背叛吗?”


“臣愿意!”


“好!你有这份心就好。”


太子藏得这么深,肯定是做好了被一些宋亚轩余党查的准备,他有备而来,自然不会那么好查。


“朕的皇后,近来可好啊?”


宋亚许不请自来,来到圣安殿。


“臣妾给陛下请安。”


“免礼。”


宋亚许心里总抱着些侥幸,认为一年的相处,怎么说没有爱情也有些兄妹亲情。


“陛下可见证了三皇子刺杀陛下的全过程?”


“是啊,他刺杀的时候朕刚好赶到。没想到宋亚轩居然是这种不孝之人!”


虚伪!


“陛下说的是。”


温满夏说这句话的时候那叫一个咬牙切齿。


宋亚许来也没正事,不久后便离开了。


“娘娘!三皇子的事有起色了!”


“先帝的贴身太监求见。”


“让他进来。”


进来的果真是先帝的贴身太监。他手里还紧紧攥着一张卷起来的纸。


“臣参见皇后娘娘。”


“免礼。”


“娘娘,您是聪明人,肯定察觉到当今皇帝图谋不轨陷害三皇子宋亚轩。臣有可以证明三皇子清白的人证物证。”


“臣亲眼目睹了宋亚许杀害先帝的全过程,臣便为人证。后来臣将其誊写在纸上,此为物证。”


太监将那张纸恭敬地递给温满夏。


“太好了!人证物证俱全,我看宋亚许这次怎么办!”


虽说拿到了证据,但温满夏仍不能掉以轻心。现在宋亚轩还等着她去解救,她是剩下的宋亚轩的余党,支持她的家人与温家的支持者领导者,她不能出半点差错导致这么多人群龙无首最终落入宋亚许手中。更何况,她身上还寄托着含冤而去的皇帝叔叔的希望!


“娘娘,还有一个人,能替三皇子作证。”


“请您随臣来。”


先帝贴身太监带着温满夏和阿笙来到温乐秋居住的倚珊殿外。


“安月公主身边有一个侍女,她刚好奉温乐秋的命令去先帝的寝宫送礼,同样目睹了一切。她不愿眼睁睁看着正直的三皇子就这么被人诬陷,就联系了我。”


“奴婢见过皇后娘娘。”


温满夏和宋亚轩两情相悦几乎整个皇宫都知道。如今宋亚轩意外被打入天牢,事有蹊跷,几乎宫中所有人都能猜到温满夏会派人去查。


“此番意外是由皇上和安月公主联手策划,奴婢凭一人微薄之力很难找到突破口,所以才找到娘娘。”


现在人证物证俱全,需要的就是和宋亚轩打配合。


但现在皇帝突然下了命令,禁止任何人前往天牢探望宋亚轩,即使是温满夏也无法进入。


“真是麻烦,估计宋亚许早就料到我会查了。”


没办法,温满夏也不能抛下宋亚轩一个人不管,她只能用上小时候父亲母亲逼她练的武术。温满夏这个时候真的好想感谢一下她的父亲母亲。


越过天牢重重守卫,温满夏来到关押宋亚轩的牢房。


“亚轩,你瘦了……”


“我对不起你满夏,明明答应你要带你离开的。”


“世事难料,没关系,换我带你离开。”


“我已经找到了证明你清白的证据。只要你摸清天牢的内部形势,做到在宋亚许发配你去边疆的前一天逃出来,我会在天牢门口安排接应接你来圣安殿,并且在圣安殿内安插足够的温氏军。第二天早朝前,你带领温氏军在朝廷外埋伏好,听到内部有大臣骚动的声音后,率领军队进入朝堂即可。”


“我没问题。不过满夏,你一定要保护好自己!”


“我有皇后之名,没人敢轻易伤害我,放心。”


温满夏离开天牢回到圣安殿便开始筹划此次行动。


时间出奇的快。


“天牢门口接应的人看到宋亚轩了吗?”


“报!”


一个一袭黑衣的男子跑进圣安殿。


“娘娘,您派在天牢门口接应的人已经接到三皇子,正在往圣安殿赶来!”


温满夏提着的这口气可算能放下了。


最险要的环节已经过去,接下来就是在全朝重臣面前打破宋亚许的谎言!


“满夏!”


两人隔了十多天终于再次见面。


这次,他们不会再放开对方了。


次日早朝。


“报!不好了陛下!宋亚轩从天牢中逃出去了!”


“怎么可能!朕明明设了重重防守,他怎么出去的!”


“给我抓!弑父之罪怎能草草了事!”


“不用抓了!”


宋亚轩左手握着曾经他和温满夏一起舞过的剑,率领着身后有独特标志的温氏军走入朝廷。


“三皇子怎么会率领着温氏军?难道是皇后娘娘在暗中帮助三皇子?”


“宋亚许,你自己做了何事,还用我替你在各位面前说出来吗?”


“你将我冠以弑父之罪,押入天牢。宋亚许,你敢承认吗?弑父的到底是我还是你!”


“你被权势蒙蔽了双眼,你我本是情同手足的亲兄弟,为何会变成如此境地!”


“宋亚许,纸包不住火的。你的罪行总有一天会被正义的人揭发。”


未闻其人先闻其声,温满夏从大殿后方走进来,身后跟着先帝贴身太监,目睹全过程的侍女,手中拿着证据的阿笙和黑压压的温氏军。


“宋亚许,你若还有良心,就在诸位面前告诉所有人事实。证据本宫已经找到,若是你不主动承认,那到时候证据拿出来,你可就没那么好运了。”


宋亚许默不作声,像是默认了温满夏的说法。


“既然你不说话,本宫就当你默认了。”


事情的发展和温满夏预料的有点差别,她本以为宋亚许会垂死挣扎一番,没想到他承认的如此痛快。


“宋亚许,我不会像你一样把你押入天牢等待发配。我也不会夺走你的帝位或是为了解气杀了你,证据摆在这里,你自己做决定,我只会带走满夏。”


“宋亚许,你逼我与你成亲我不说什么。但你做出如此大逆不道之事,这皇后我不当也罢。”


温满夏摘下凤冠,轻轻放在龙椅旁。


“走吧满夏,我们一起离开这是非之地。”


后来啊,宋亚轩和温满夏放弃了一切权势诱惑,在京城里建了一座房子,安安稳稳的过着他们自己的小日子,也有了爱情的结晶,是一个女孩。


“宋亚轩!我一天又要管宋思温又要照顾你,还得经营咱们的布匹店,你还要给我添麻烦!”


“啊!我错了满夏,你原谅我还不行嘛。”


“你啊你,别给我添麻烦就行了。”


“所以,夫人,今晚我就来补偿你吧。”


“宋亚轩!你离我远点!”


……


“这就是我父亲母亲的爱情故事啦!”


“那街上不会有人认出你父亲母亲吗?毕竟他们曾经也是风光无限的三皇子和丞相之女啊。”


“当然啊,但百姓们都习惯了,他们也从来没有架子,和普通老百姓一样过着安稳的生活。”


“久而久之,大家也就没那么大惊小怪了。”


“宋思温!天都要黑了,赶快回家了!要不然你母亲又要担心了!你一晚回家你母亲就骂我,下次早点回家吧!就当心疼心疼你父亲,好不?”


“好!”


世人都说,温满夏曾经是风光一时的丞相长女,又是皇帝亲自钦点的长公主。但温满夏,也是宋亚轩宠出来的,独属于他一人的小公主。


——

End.

评论(15)

热度(58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